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医院科室精细化管理与品管圈应用》公开课邀请函

作者:王安来时间:2018-09-20点击数:

---------------------------------------------- 学院介绍 -----------------------------------------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创建于1907年,是我国培养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的高等学府。其优良的教育资源、严谨的教学管理、先进的培养模式造就了一大批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和卫生管理人才。

 

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集教学、科研、培训、咨询为一体的全国第一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我院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中国大学评价》连续五年将我院该学科评为A++。

----------------------------------------------程背景 -----------------------------------------

 

目前医院管理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

1、患者等待时间过长?

2、医疗服务流程患者抱怨?

3、医疗服务差错和医疗事故频发?

4、服务问题经常重复发生?

5、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但医院服务能力有限导致服务质量下降?

随着医改的持续深入,现代医院管理要求医院的管理模式逐步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精细化管理能有效的降低医院运营成本,增进管理效益,提高服务品质。为帮助各医院科室建立精细化管理体系,提高管理团队管理技能,更好的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品管圈,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特开展本次公开课。

 

----------------------------------------------讲师介绍-----------------------------------------

 

马作镪  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中国医药大学医务管理系所(台湾)教授,中医师全联会(台湾)顾问。台湾医院精细化管理领军人物,先后在美国爱荷华大学附属医院,美国John Deer HMO医院,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上海康程医院管理咨询公司任职,现任上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公司,北京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特聘教授,担任多家医院顾问、咨询及授课医院上百家,实战经验丰富。

 

----------------------------------------------程模块 -----------------------------------------

 

1、医院精细化管理的要点和应用;

2、如何通过精细化管理来提高执行力的工作方法和工具;

3、医院精细化管理的开展方式,推进步骤,员工参与的具体做法等;

4、QC七大管理工具的实际应用分析与案例指导;

5、品管圈工具的推进步骤。

 

----------------------------------------------课程收益-----------------------------------------

 

1、医院的受益:掌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加工作效率,建立和谐工作团队,培养人员问题意识,全面降低医院各科室的运营成本,提高病患满意度的管理方法与思路。

2、参与者的受益:学习新的知识和管理工具,提升团队精神,获得自信心,增加成就感,实现自己理想。

3、参与部门主管的受益:学习如何提高医院员工士气,培养员工积极的工作态度,提高员工解决问题的技能,减少作业差错,节约科室成本,提升顾客满意度,培养储备干部人才的方法。

 

----------------------------------------------课程对象-----------------------------------------

 

1、各卫计委分管主任、医政科科长

2、医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

3、医院职能科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

 

----------------------------------------------收费标准 -----------------------------------------

 

1、两天培训,报到现场缴费:248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午餐费)

2、2018年10月15日之前,报名优惠价:1800元/人;

3、为保证课程质量,只接受前50人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 tjlearn@126.com  或加教务组老师微信进行报名

【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19日,全天报到

     上课时间:2018年10月20日--21日(8:30-17:30)

【地点安排】

报到地点:同济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1楼

住宿地点:同济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住宿费用自理)

上课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院内

【报名专线】       话:027-86654678

【网   址】  pxzx.mms.hust.edu.cn     www.zglearn.cn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湖北朗恩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20180920

附表:

《医院科室精细化管理与品管圈应用》

报名回执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 tjlearn@126.com →报名成功→ 现场缴款

医院名称

 

联系人

 

E-mail

 

联系方式

 

关于发票

发票抬头:

纳税人识别号:

其他开票信息:

姓   名

部   门

职   务

联系方式

入住时间

合计         人,住宿: /住宿            

  • 附件【公开课回执.docx】已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