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正文

【上课通知】《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精品课

作者:时间:2019-03-05点击数:

 同济医学院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系列课程之

《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

20190315-16*武汉*同济医学院)

各相关单位:

随着我国医疗环境的变化,医疗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都面临着在激烈的医疗市场生存与发展的严峻问题。传统医院院长大多喜欢固守自己的一片阵地,固守以前的成功经验和优势,已不能满足在今天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保持医院的持续性发展。医院要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必须要制定出符合外部环境和内部情况的医院发展战略。一个科学、合理、实际操作性强的发展战略是在医院发展目标的指引下,结合对医院外部环境(机遇与风险)和医院内部情况(优势和劣势)的全面分析,所得出实现医院目标的策略和方法。

战略解决的是医院内部思想一致、步调一致的问题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为一致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就是带你走进如何把医院战略、医院愿景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管理与执行。

一、 学习对象:

各医疗机构院长、副院长、医院相关管理人员

 

二、 培训安排:

 

时    间

课   程  主  题

03月14

下午报到

0315

08:30—11:30

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

14:00—17:00

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

03月16

08:30—11:30

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

14:00—17:00

医院战略规划管理与执行

三、 课程大纲

1、战略的基本概念:医院愿景系统与综合目标,医院战略选择与规划的步骤和方法。

2、医院战略模型与案例分析。

3、医院的战略管理与有效执行。

四、 拟邀师资:

 

史晓群:

医院战略管理专家,法国里昂医药管理学院(上海) 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二十多年来,研究医院管理理论与经营。为北京大学医学部EMBA医院院长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MBA院长班、清华大学MBA、EMBA医院院长班、法国里昂医药管理学院MBA课程班、香港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MBA课程班、新加坡华夏管理学院MBA课程班、青岛大学工商管理MBA课程班、美国威斯康辛国际大学亚太地区工商管理MBA课程班、中国市场学会ATA美国测评机构市场总监资格认证课程班、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千家医院院长MBA课程班授课。

五、培训时间地点:

1、上课时间:20190315日--16日(08:30-17:00);

2、上课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卫11大教室(学术交流中心斜对面)。

3、联系方式:

老师:150-7130-9410      话:027-87338968

 

请参训单位提前报名,下载附件并填写报名回执发送至tjlearn@126.com

   报名回执表.docx

 

  • 附件【报名回执表.docx】已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