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论坛 正文

“中南六省(区)医院大会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作者:时间:2017-09-29点击数:

  “2017中南六省(区)医院大会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19677

9月23日,“2017中南六省(区)医院大会‘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16FAE

莅临首场分会的领导嘉宾有湖北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阮小明、深圳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附院副院长陈玉兵教授、三峡大学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何克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安长青、广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刘敏涓、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林辉、湖北当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夏骏、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副院长张翔教授和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南省医院院长嘉宾代表和医药卫生界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学术演讲和专家面对面两个环节,由刘敏涓、安长青主持学术演讲。与会嘉宾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与创新”的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交流主题分别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理论思考”、“深圳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践探索”、“我国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资深专家张亮主持专家面对面环节,互动嘉宾王大平、陶红兵、陈玉兵、陈湘平、夏骏等专家学者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行时”于入会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会议期间,多家媒体采访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卫计委医改专家、湖北省首席医改专家张亮教授,张亮表示: 中国改革后,我们现在的医院和改革之前的医院很不相同,我们企业改革叫现代企业,我们现在要搞清医院是什么,这个组织性质是什么,它的功能能是什么,它和其他组织的关系,明确了之后才能解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 冯占春

 

作为专题会议的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卫生管理领域的众多科研成果和重视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以及先后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澳大利亚国际开发署、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等世界组织,以及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作了简单介绍。

 湖北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阮小明

 

在采访中,湖北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阮小明对大会情况做了言简意赅的总结:此次大会规模为六届之最;选题内容新颖;突出重点;精彩纷呈。这次大会邀请的是行业知名人士、领军人物,带来了精彩议题。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医院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

群贤毕至,鹤翔楚天。第一分会场是由华中科技大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联合湖北朗恩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大会邀约了中南地区千余名医院管理工作者齐聚江城武汉,怀揣探索医院管理、共创健康中国梦的愿景,共同探讨国家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突围之道。可谓群英荟萃,群雄论剑,思想的火花不断迸发,凭借高水准、高品质的活动内核,得到了政府部门高度关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助推了南半中国医院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通讯员:杨光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