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现代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7-07-12点击数: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现代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在我院顺利召开

626日上午,我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现代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深圳各大医院的领导约60人参与了仪式。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现代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王大平,我校副校长陈建国等人出席并致辞。

王大平

王大平围绕“为什么要来学”和“我们来学什么”两个问题做了解释和建议,尤其对医院领导者在医改之际如何应对的问题做了详细指示。

深圳是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城市,是16家单位之一,寄托着老百姓的愿望、政府的期望。王大平深情发问:“在座的各位院长、管理者,你们有多少是医改的先行者?又有多少是吃瓜群众?”

同时,他也为各位院长、管理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打破条条框框,打破固有习惯,接受变化,迎接变化。

最后,他号召大家:找准角色定位,从医院、行业乃至学术的层面关心、参与医改;守纪律讲规矩,在为期五天的课程中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陈建国

副校长陈建国则提出了医疗标准的本土化问题。他认为目前深圳市的医院办的非常好,起到了引导作用,但仍然在不停的引进国外的医疗标准。对此,他以两个案例深入探讨了制造中国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一个案例是第四军医大学的一位老校长的故事。这位老校长刚出生时血糖就达到了糖尿病标准,但直到70多岁仍然毫无异样。被认定为糖尿病患者,老校长很不服气,认为这是个性化诊断标准的问题。

第二个案例来自于互联网大佬马云。马云在底特律的一个演讲上提到,必须重新认识中国

陈建国十分认同老校长和马云的观点,他认为医疗系统也应该有像马云一样的气魄,创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医疗标准。

各位嘉宾的致辞都直击行业现实,引起了各大参会领导的深思。在整整一天的课堂上,大家都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晚上,陈建国与王大平等还就下一步共同开展医改重大课题研究、发挥我校深圳医药卫生管理体制改革研究院的作用交换了意见。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深圳市公立医院院长现代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