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武穴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班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07-11点击数:

2019年7月8日,为进一步提升武穴市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医疗安全,武穴市卫建局、武穴市卫生学校共同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承办的“武穴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班”在武穴市卫生学校顺利召开,参训人数120人。

 

 

开班典礼上,武穴市卫健局副局长蔡林生同志提到,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增强医疗机构的法律意识、强化广大医务人员的操守观念,做到警钟长鸣。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和服务力,强化医疗安全意识。

 

《医疗安全与法律实务》

7月8日上午,宋绍辉律师针对医疗质量规范、院感、媒体危机应对、医疗风险告知、医疗过错程度判定及医疗损害责任判定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医院及行业内的实际案例从法律的角度进行深度剖析,宋律师紧贴实际的讲座风格,让在场学员们受益匪浅。

 

《医疗风险与危机管理6顶智慧帽

7月8日下午,王华教授主要通过六个方面:信息与规范,直觉与情感,逻辑与批判;积极与乐观,创新与冒险,系统与控制这六个方面对医疗风险与危机管理予以解读,从而指出医院管理应从制度建设层面入手,通过“六顶智慧帽”原则,让学员们认识到如何预防医疗风险、避免危机产生,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规范执业行为,增强医疗安全防范意识。

会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帮助大家提升法律意识、推进医院规范化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