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医管院召开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项目专家论证会

作者:杨光银时间:2020-11-30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项目论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本次专家论证会,是在以湖北省卫健委批复要求和指导意见下,重点围绕培训项目设计、培训内容设计以及针对培训人群而展开讨论。邀请出席专家论证会的嘉宾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阮小明、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武汉市中心医院院长彭义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蔡林、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副院长柯贤军、武汉亚心总医院副院长金捷、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必生、钟祥市人民医院院长蒋传林。参加论证会的还有我院院长助理马敬东教授、培训中心主任刘振中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陶红兵副院长主持。

论证会首先由我院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婕,向在座专家介绍了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立项、申报、以及培训计划等详细情况,接下来,有与会专家根据议题分别发表个人观点。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蔡林抛出了手术刀式的三个问题“第一,湖北医院缺什么?其二,三级与二级培训什么内容?其三,理论与实操并行,针对性又是什么?”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必生以高站位的观点给出了合理建议,“地市级班要讲战略、县市级班注重实操,以评审促进质量管理,学科建设是县市级医院短板”。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论证会正酣,专家们讨论问题起来激烈、深入,观点涉及较多,大到“国考”、医院宏观战略思维,细到培训人群分层分片区等。泰康同济医院柯贤军副院长更以医院管理的角度,关注疫情后的患者变化、学科发展方向等专注专业性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协和医院孙晖副书记做出了总结性的建议和意见,分别以授课对象、授课内容方面提出“分层、分类讲授、专项课题要精讲,针对基层管理干部要普及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把管理思维打开,提高个人宏观战略思想”。

与会中,来自地方医院的一线管理院长表示,迫切、亟待需要此类项目快速开展起来,多搞几期,普及面要大。最后,会议主持陶红兵教授,以主办方身份向在座的各位专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在以后多项目上以多种形式的论证会不断开展起来,在思想、师资与课题等方面得到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