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在武汉顺利召开

作者:冯晓艳时间:2021-04-02点击数:

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第一期

培训班在武汉顺利召开

 

为了提升湖北省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水平,推进湖北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32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期湖北省公立医院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召开。培训班为期一周,内容主要涵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战略规划与绩效管理、医院经济管理、风险管理与战略转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精益管理等五方面主题内容。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涂远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张定宇主持仪式。

涂远超指出,以公立医院为主导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无论是在日常医疗服务还是重大疫情应对中,始终发挥着砥柱中流的作用。近年来,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取得了新的进展,医院管理水平和学科建设也迈上了新的台阶,医疗技术和管理质量进一步增强,新型医疗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期阶段,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更高水平医疗质量服务的要求和多元、多层次、全方位的医疗需求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公立医院要把握新时期的发展机遇,一是要把牢牢把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把医疗卫生工作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中,融入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二是要牢牢把握公立医院强化发展的机遇;三是要牢牢把握就业模式转变和技术改革创新的机遇。

涂远超强调,公立医院管理者承担着引领、推动公立医院在“高质量”大旗下健康发展的重担,因此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战位,明确目的,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集中精力,严守纪律,积极吸收培训成果,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医院管理的思路和方案;三是要善于思考,务实创新,切实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出策出力。

来自全省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的书记、院长以及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科)负责人近95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班。(冯晓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