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培训项目 专项培训 正文

同济医学院“院长职业化”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

作者:时间:2018-03-12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公立医院领导人管理暂行办法》,践行公立医院行政领导人员职业化培训工作。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开设了“院长职业化”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是在我院常规管理课程基础上,引进国外先进管理教学模式,并通过大量的最新实战案例分析,针对高级管理人才精炼的一种高层次、开放式、互动式再教育课程。

我院培训中心,秉承“同舟共济,开拓创新”的百年同济精神,结合国内医院发展需求,从我院医药卫生管理研究的权威和专业角度,汇聚全国著名高校具有工商管理和医院管理双背景的优秀师资力量,课程注重系统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是为中国医院量身定做,倾力打造的“院长职业化”医院管理研修班。

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已成功举办21 期,学员近1000 余人,遍布北京、广东、江苏、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等地。同济院长班的“高起点、高层次、高品质”教学质量和温馨体贴的教学服务受到学员的广泛赞誉,一致好评。

“院长职业化”全国三大教学点:人大医改研究中心、上海交大医院发展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培训对象:医疗卫生行政部门管理干部、医院院长、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

核心课程:  

一.领导治理篇

二. 医院管理篇

《组织创新与效率提升》

《医院精细化管理与品管圈应用》

《医务人员压力与情绪管理》

《医院非人力资源的人力资源管理》

《医疗安全与风险危机管理的 6 顶智慧帽》

《医院的绩效管理与薪酬设计》

三.文化素养

《医院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

《传统文化与医院管理智慧》

《医院税务筹划》

《医院文化建设与品牌塑造》

医院等级评审方法与策略》

四.分享交流篇

《医院科室管理与学科建设》

案例分享: 医院品牌建设之路

《医院人文精神与法律实务》

晚课: 主题沙龙活动

《媒体策略在医院品牌建设中的运用》

班级建设活动

《医院战略管理》

六.开阔视野篇

五.政策信息篇

国内标杆名院参访、民营医院管理考察

《医政解读》、《聚焦新医保下现代医院管理思维》

 

招生简章(见附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