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正文

陈实教授教你如何正确管理——《组织创新与效率提升》

作者:时间:2018-05-22点击数:

 

 

c488cb9e044f7b284afe69d2a3c6fcdb__wx_fmt=jpeg.jpg

 5月19日,《院长职业化》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二十一期现场

 

 

 

 

5月19日,同济医学院《院长职业化》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二十一期第三单元课程如期进行,本次授课讲师我院邀请西北大学陈实教授讲授《组织创新与效率提升》组织管理方面的课程。此次开课共两天时间,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有第二十一期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同时也吸引了大部分的第二十期院长班的老学员前来复训,以及社会医药行业内人士参加。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微信图片_20180522111526.png

 

 

 

陈实老师认为高执行力的团队能全面、准确、及时实现组织目标,能使企业工作精细化,但要打造理想的高效率团队并非易事。


 他还认为现代管理过程首先是爱与尊严的付出与体会过程,缺少爱与尊严的管理不是真正意义的管理。“对每个人都点头微笑,算不算真正的爱?不算。我们需要个性化的关注,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让下级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关注,这样的团队才具有高效能执行力”。


高执行力的管理是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的结合,是科学方法与艺术方法的结合,是个人欲望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管理的执行过程需要艺术方法,需要尊重人的价值。其原因是管理的对象之一,是有思想意识、有情感的人,对人的管理基本要求是要给予爱与尊重。爱自己可以让员工对自己负责,而爱别人可以让员工为他人负责。

当然,陈实老师在课堂上说了很多经典名句值得深刻体会,例如:

管理者要“喜勿予,怒勿夺

生活中“来的都高兴,走的都不惦记”。

得意不于心,失意不于形。

不要低估客户的智商,不要高估客户的宽容。


这次课程不仅为大家呈现了完整现代管理架构,为组织创新与效率提升提供大量可实践的管理工具,同时用国学智慧加以完善和提升,使之更符合中国的国情,更能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陈老师课程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并加以大量的案例进行说明,深受每一位学员的欢迎和喜爱。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