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正文

深圳市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8-07-30点击数:

2018年7月28日,晴为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文化建设水平,7月28日-7月29日,我校深圳市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召开,参加此次课程的共有230余人。

继深圳市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办后,学员们反响良好,学有所获。然而两天的时间还是太过短暂,因此深圳市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紧接着上期的课程,对中医院现代医院管理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学习。

陈实教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

陈实:

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德国沃尔姆斯经济大学访问学者。现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金句分享

团队的要义:理念相似,感情相融,技能互补,自我管理

团队精神4D途径:1.领导垂范 2.标兵引领 3.制度矫正 4.反复宣贯

复杂的事简单化,简单的事流程化,流程的事定量化,定量的事信息化。

最好的领导是下属委屈的时候能想起你

涂远超教授《医院管理文化与发展战略》

涂远超: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现任湖北省中医院院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湖北省政府医改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

金句分享

★ 顺时应势是一切管理的基础

医院文化才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偷不去,买不来 ,拆不开,带不走,溜不掉)

★“两以”战略,一是以医疗为主体,科研教学为两翼,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二是以健康为中心,

精医良药为支撑,实现医药康养立体发展。

★千万不要把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变为指标管理,切忌简单地把目标管理理解为量化任务,把目标变成监督工具

关注公众号,了解跟多资讯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 邮编:430030